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成功参与中标国家农机装备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项目

日期:2020-11-17

近日,由我院张立新教授团队申报,石河子大学作为合作单位成功中标2020年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农机装备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该项目是工信部在新材料领域重点打造的15个国家级应用示范平台之一,是唯一一个农机材料领域的应用示范平台建设项目,也是我校首次中标工信部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农机院牵头,中国一拖集团、钢铁研究总院、雷沃重工、石河子大学等11家单位共同合作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总投入20920万元,获批专项经费3700万元。项目针对我国典型农机装备关键零部件轻量化、长寿化、高端化、成本适量化的需求和面临新材料供需衔接、产用合作等短板,开展高强度、轻量化、耐磨损、耐腐蚀材料、表面强化材料与技术的生产应用示范工作,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农机装备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建设内容涵盖农机装备材料生产应用示范线、农机装备材料研制及试验验证示范线、生产应用数据库、人才与公共服务体系等。旨在构建先进适用的农机材料体系,突破农机装备材料生产应用中的关键共性技术,解决生产与应用脱节,推进我国农机制造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中国农机装备大而强的目标。

(通讯员: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