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支部、学生工作者“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召开

日期:2020-11-09

为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提升党员团员意识、丰富学院思想文化建设、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气氛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工作者2020117日赴军垦第一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军垦第一连位于新疆玛纳斯河西岸的石河子红山脚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五二团境内,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当年兵团屯垦戍边创业初期垦荒时的地窝子以及各种开荒工具,了解了当时屯垦戍边人艰难的生活条件,学习了兵团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部参训师生被分为6组进行体验式素质拓展整个环节让师生们体力与脑力充分结合,着重培养师生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树立敢于挑战的自信以及不畏艰险的态度,过程中6组成员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出色完成游戏内容。最后一个名为“桥”的游戏,师生们也接受了巨大挑战,这个游戏要求由24充当桥墩用他们的双手搭建桥梁让剩余人员完成渡河任务。二十四名同志用他们的身躯助其余人员安全渡河,他们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游戏过程中,师生们都遵守规则,互帮互助,齐心合力,最终完成挑战。通过这个游戏,我们感受到了不朽的兵团精神、学会了感恩他人更加展示了机电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社会长治久安的理念进一步入脑入心。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文:武馨赟 图:黄宇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