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家规家训家风”征文活动落幕 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日期:2020-10-19

1015日, 石河子大学“家规家训家风”征文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区大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11件文字作品、3件视频作品获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评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参加大会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家训是一种延续千年的精神文化财富,从氏族到家族,再到家庭,优良的家训始终是塑造人的力量,稳固国家的精神基础。家训于我们每个人而言,似春雨,润物细无声;似灯塔,照亮前方路;似薪火,世代永相传。”赵军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学生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守护这用之不竭的人生财富。”

文学艺术学院获奖学生代表说:“好的家规、家训、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至今,许多仁人志士如诸葛亮的《诫子书》、朱子的《治家格言》、《曾国藩家书》、《颜氏家训》等等都在社会民间广为流传。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身体力行地传承家规家训家风。”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对此次征集活动进行了总结,校团委书记管欣宣读表彰决定。

据悉,此次活动由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征文和“我和我的家”微视频作品。活动以来,共征集来自12个学院的征文作品95件、微视频作品6件。近百名大学生通过作品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展示了温馨的家庭氛围。

(文:曹晓娜 图: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