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日期:2020-10-19

       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增强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更好地结合专业特色,做好电子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1017在北苑新区工科楼302室举办了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经过校级选拔赛选拔共有21名参赛选手入围。本次比赛不仅是选拔优秀人才为日后在国事上争取荣誉更是为了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及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以赛促学,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竞赛内容基于所学专业知识,需要学生能够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此次比赛也是学校应用型人才的桥梁,通过“蓝桥杯”大赛,让更多学生体会到程序魅力,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自身能力素质。


比赛开始,参赛者们排队入场并进行现场签到,后由老师宣读考场规则,比赛全程封闭,共历时五个小时。比赛过程中由专业机器通过局域网连接到考场的竞赛服务器,在参赛者答题过程中服务器无法访问互联网,试题由以服务器-浏览器”方式发放,学生现场编写代码并提交。老师根据参赛学生功能完成情况,依据评分细则标准打分。


据悉,“蓝桥杯”分赛区选拨赛获得优胜奖及以上以及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获得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及众多知名高校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该院硕士研究生。大赛优秀获奖选手将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及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蓝桥杯”大赛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人才培养选拔平台,大赛设置多重激励涵盖赛事奖励等。此次比赛不仅考验了参赛者们的科技创新及实践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软件电子工程的兴趣,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更好的结合,促进同学们的共同成长与进步。

文章:林芝艺

照片:陈锦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