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三全育人】梁红军受邀为我院学生工作者做专题培训

日期:2020-09-05

9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学校思政课专家梁红军教授受邀为我院学工队伍作专题辅导讲座,传授立德树人经验。

梁红军教授以《如何当好大学生的引路人》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职业经历和一线学生工作经验,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工作2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以及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启示。   

梁红军说,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是学生前进道路的引导者、人生导师,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才能正确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只有努力勤奋工作,才能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只有发自内心地爱护学生,架起与学生之间的心灵桥梁,真正做到与学生共同前行,才能真正获得“幸福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生工作者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学工作队伍育人本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由之路。”他强调,全院学生工作者要一次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育人理念,增强育人本领,提升育人效果,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团委负责人、部分班主任聆听了报告。

据悉,学院2018年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围绕育人主体能力提升、育人环节创新、育人路径拓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通讯员:李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