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本科生心理委员动员及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8-31

2020830日,机电学院在绿3-301召开“机电学院2020年心理委员业务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机电学院王虎挺副书记传授经验,指导讲话。薛林月老师、机电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绿野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薛林月老师主持。

  

会上王虎挺副书记从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支持,石大在疫情期间的细致工作,心理委员的重要性等角度对机电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表示了支持并提出了要求。

首先王虎挺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石河子大学在疫情期间的细致工作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工作理念,做法和要求,并对心理委员的重要性提出了解读,提出学生产生心理问题需要心理委员发现解决,可能因为心理委员的付出和努力而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他建议心理委员在做好自己的同时,通过付出实现价值。他还提出这次疫情正是中国人民团结的时候,当代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发出自己的声音,同学们要热爱机电学院,热爱石河子大学,热爱新疆,热爱祖国,回报父母家庭社会无悔四年大学生活。

薛林月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了一些专业的建议。心理委员发现同学在行为上异常,或者是情绪变化大时应及时给老师或辅导员反馈。反馈是为了保护同学。提出了心理问题出现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挂科过多或者是失恋并讲解了抑郁症和躁狂症的症状。她对心理委员的职责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通过春秋心理排查和班级心理健康活动来发现问题和反馈问题。

听完培训后,有同学表示:“听完受益匪浅,少年当自强,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同学,回报社会,成为国之栋梁。”也有同学说:“还是感觉自己的专业知识不够,我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关心同学们,及时向老师反馈。”

(通讯员: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