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工作部署暨出征动员大会

日期:2020-0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于714日下午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工作部署暨出征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坎杂、党委副书记王虎挺,各实践团队带队老师、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等近60人参加。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22支队伍,174名同学与47名教师参与,实践所在地包括天山南北多个乡镇、牧场和连队。大会首先由团委书记李翔通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本要求,并组织师生签署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承诺书。随后,院长坎杂对本次社会实践做具体要求,主要强调三点: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求各团队务必加强社会实践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有效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学院相关安全预案,在实践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放首位。二是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作为石河子大学的一员,在实践过程中务必要遵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以及当地防疫规定,尊重民族地区风俗习惯。三是主动锻炼本领,珍惜实践机会。同学们深入基层,在发光发热的同时,也要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得到属于自己的收获,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立身为公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动员培训,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使团队成员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也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