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明德课堂面对面(十四)—我的新疆“缘”

日期:2020-07-03

7月2日上午学院秦新燕老师开展了一场以《我的新疆“缘”》为主题的明德课堂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新疆,了解这片美丽的土地,讲述在新疆做科研的经历,18级机制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秦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新疆的“缘”,强调新疆这片土地有着博大丰厚的地理环境、斑驳多姿的文化传统、多样的生活方式、多元的民族和宗教。秦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这份新疆“缘”。她还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疆人民从没有退缩。疫情下的新疆,无论是一级响应还是群众配合,都高效到了极致,令人叹为观止!而疫情背后的高效,是新疆社区工作者近十年的工作状态,这一切归功于国家的重视与决策以及新疆人民百分之一百的团结与努力。秦老师希望,通过这次疫情大考,同学们能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秦老师强调,现阶段大学生最重要的是求真务实、敢于创新、敢于进取、积极拼搏,她通过许多案列的讲解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新疆、热爱新疆。同时,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增光添彩。


    文/付子桤 李雅婷   

   图/唐瑜聪 陈锦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