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于热爱中奔赴下一场山海——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0-06-20

“又是一年桃李熟,芬芳四溢满校园。依依不舍话离别,肩负使命奔向前。” 619日下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工科楼学术报告厅402举行。毕业典礼由副院长张立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院长坎杂、副院长张立新、副院长李景彬、研究生导师代表、研办老师及35名毕业研究生代表出席典礼。

1 毕业典礼在新工科楼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大家集体聆听了代斌校长“用奉献与拼搏,书写青春答卷的毕业“云致辞”,形式虽然简单,情意却不单薄。

2 收看校长“云”毕业典礼讲话

院长坎杂向2020届毕业研究生表示祝贺,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临别之际他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忠告:1、保持热爱,这个世界唯有热爱才能向少年一样不惧磨难,山河远阔,热爱至上;2、终身学习,做有思想的人,将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在体察自然、感悟生命中提升思想境界,在成就事业、开创未来中彰显思想力量;3、坚守梦想,希望大家不为纷繁复杂的现象和思潮所迷惑,不为短期的诱惑和压力所动摇,坚守自己的坚守,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

研究生导师代表赵永满代表全体教师向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思考。1、人生不只一个方向,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用奋斗与担当唱响属于你们的青春乐章。2、持续性地发掘并提升自身价值,希望同学们永葆对学术追求的热情,开启人生学习新起点。3、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的社会角色,保持足够的宽容、理性与信心,恒者终行远。

毕业研究生代表蒋德莉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三种心情,一是感激,感谢党和祖国给予我们安宁的生活、感谢石大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平台、感谢全体教师把我们领进神圣的科学殿堂、感谢同学的帮助与陪伴;二是梦想,站在毕业选择的十字路口上,梦之所想,身之所往,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梦必成;三是祝愿,愿那个曾经踏实、纯粹的少年永不褪色、愿石大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

3 陈学庚院士为博士生授予学位

副院长李景彬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毕业研究生与优秀实践研究生的决定》,授予余希胜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授予靳奉奎、李建新、李俊杰优秀实践研究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院长坎杂,副院长张立新、副院长李景彬为毕业研究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重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为广大毕业研究生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记忆! 

4 参加典礼导师与研究生合影留念

 图/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