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农机系党支部与农科院机械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0-05-25

522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机系党支部与农科院机械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以“寻院士足迹,促校院融合”为主题,旨在通过互相交流,互学互鉴,分享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彼此的党建和科研工作。学院党支部成员、我校副校长李兆敏、叶含春,学院领导等双方共42人参加。

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所党支部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致欢迎辞。我校李兆敏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兵团的“两校一院”为本地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成果突出,荣获过17项国家奖,培养出了2位院士,努力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农垦科学院同为兵团的科研单位,又是同城而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是过来学习的,学习以2位院士为代表的兵团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事迹,学习双方在党建工作和科研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交流,增进了解,促进校院融合,共同为兵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共同观看了新疆农垦科学院建院宣传片,并互赠了纪念品。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常委、机械所所长汤智辉和党支部书记杨冬梅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农垦科学院院史馆。通过参观,使全体人员对兵团的发展历程和新疆农垦科学院的发展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真切地感受兵团两位院士的科研历程,深刻体会到兵团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扎根边疆、服务兵团的高尚情怀,从而增加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羽毛球和篮球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