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动员大会及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日期:2020-05-31

   5月27日下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在工科楼40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动员大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红军教授做了课程思政建设讲座院长坎杂教授、副院长李景彬教授以及各系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景彬教授主持。

坎杂院长宣读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项获批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分别是:机械工程系夏博老师承担的《先进制造技术》、农业工程系杨旭海老师承担的《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李景彬副院长宣读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分别为2019年6月立项建设院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8项,2020年5月立项建设院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9项,并强调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书育人内涵,探寻各学科专业、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的切入点,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完善课程育人体系。

梁红军教授从课程思政目标、遵循的要求、实施路径和方法,以及如何积极应对面临的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讲座,参会教师对教授分享的“课程思政”经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业课的思政教育具有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能够在日常教学中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坎杂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将“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作为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