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携手开发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日期:2020-05-15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515日下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在新工科楼402会议室开展“防电信诈骗”专场讲座。讲座由张立新副院长主持,特邀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殷豪主讲,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人参加,另有2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张立新指出,此次专题知识讲座不仅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而且在场的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等更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传授、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切实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

讲座中,殷豪警官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电信诈骗的刑罚定义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最后,殷警官还向师生们推荐开发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关注最新的防诈骗知识。

       (通讯员: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