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专业认证

首页  专业认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赴成都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培训

日期:2020-03-26

为促进工程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20113日至17日,由学院副院长李景彬教授带队,专业认证核心工作组吴杰教授、魏敏教授、曾海峰副教授以及教办、学办一行八人赴成都参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培训。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教师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唐晓龙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孙爱晶教授作了《深化持续改进内涵适应专业认证发展》《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自评报告撰写重点与要点探讨》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探索与实践—学院层面如何开展认证工作》的精彩报告。主题围绕工程教育改革新形势下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关于认证的进展与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标准的解析及申请书撰写技巧、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与准备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工作计划制定等进行了详实、具体的阐述与分析。

我院教师根据现阶段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唐晓龙教授做了交流讨论,唐晓龙教授分享了开展自评报告撰写工作中关于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此次研讨学习对我院机械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学院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深入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等方面的工作;使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进一步认清了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