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专业认证

首页  专业认证

协同育人,校友聚力:机电学院围绕专业认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日期:2019-12-20

为推进校友联络,做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我院对疆内用人企业开展走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挺、自治区教学名师罗昕教授、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曾海峰教授、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李西洋、辅导员刘阳一行人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改革,赴昌吉、乌鲁木齐与企业、校友深入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就校企合作和第二课堂建设与企业、校友达成多项共同意向。

  

围绕新时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学院教师广泛联系行业市场,不断破题、解题。在昌吉特变电工自控有限公司,我院06级校友田虎感慨道:“没想到今天能看到老师,特变电工有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我们石河子大学的毕业生,单位和母校的发展是互促共进的共生关系。”王虎挺、罗昕、曾海峰老师结合机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企业高管、校友双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需要。

  

在新疆烟草行业龙头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学院一行与副厂长邱永华、人资主管、校友代表进行了密切交流。 我院09级毕业生赵建现任该厂党建科副科长,他表示至今不能忘记班主任王虎挺老师对他的谆谆教诲;10级级毕业生陆阳现任该厂助理工程师,他表示十分感谢学院及罗昕等老师对他的培养教育。学院邀请诸位校友有时间多回母校,多和学弟学妹们沟通交流,校友们则表示会积极参与学院课程建设,坚决支持学院进一步发展。同时学院还深入考察了新疆卷烟厂的生产车间和物流中心。

  

学院在行业顶尖企业铁建重工新疆总部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王虎挺副书记与企业高管、首席工程师、校友代表深入交流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以及在课程改革中的难点和重点。铁建重工对我院以用人为导向进行课程改革表示了赞同,并愿意参与到学院专业认证中,同时表示会进一步就校企合作深入沟通、落实。

  

    在卓郎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新特能源有限公司,公司高管和校友详细向学院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展示了企业在行业内的突出贡献,并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愿意与学院加强就业联系,并产学研合作表示了强烈意愿。特变自控、新疆卷烟厂、铁建重工等企业也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就业工作给予了支持,同时为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