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

日期:2019-11-22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加强教学经验交流,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1121日顺利举行了本年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彭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晁雪薇等4位教师参加了教学竞赛学院初赛。竞赛由教科办主任周新虎主持,机械系罗昕教授、电气系鲁敏副教授等4名教师担任专家评委。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本次比赛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凭借沉着冷静的态度、勇于挑战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学院推荐排名前两名的彭霞老师和晁雪薇老师代表学院参加石河子大学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决赛,愿她们比出最好成绩。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能够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教师改进教学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此外,学院通过对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竞赛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教学提升发展创造条件,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