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1-18

  为更好推动北斗导航与精准农业融合,助力新疆创新发展,11月15日上午,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与新疆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


  我校副校长李兆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助力农业现代化水平取得新成绩,更好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推动我校精准农业、现代农业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北斗导航的基本能力,紧跟前沿热点,结合项目与生产的实际,对推动北斗导航落地应用和精准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专家智库资源,加强政、产、学、研、用各领域各部门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疆北斗导航的广泛应用和精准农业大发展,促进新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委员、机械装备所所长汤智辉以及来自八师科技局、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疆内外相关单位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北斗导航与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记者 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