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17农机社会实践经历分享,考研保研交流会

日期:2019-10-21

20191020日,17农机系师生共聚博学楼A407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社会实践经历分享,农机考研保研交流会”为主题的班会,参会人员有17农机全体成员、班主任董万城老师、辅导员李世行老师及三位成功保研的16级师哥师姐。

班会第一项是由各班长向同学们汇报全系过去一年班级建设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现存的问题,针对问题并对本班同学提出一些新的要求。

班会第二项是由夏依热和苏子鹏同学分享自己暑期实践的经历。夏依热同学在暑期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民委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北汽实践活动;苏子鹏则是去云南大理做义工。两位同学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经历,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

班会第三项则是邀请师哥师姐王泉玉、王雅倩、王雷阳为同学们讲述保研的成功经验。王泉玉师哥被保送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王雅倩师姐被保送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雷阳师哥被保送到了武汉大学。通过三位师哥师姐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保研的基本条件,也明确了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同时他们也介绍了有关夏令营活动的相关事项,让同学们对夏令营这一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师哥师姐们告诫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老师的实验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加一些知识竞赛和科技竞赛,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也可以丰富自己的经历。

班会的最后一项则是由班主任董万城老师为本次的班会做出总结,同时对17农机系全体同学提出新的要求。

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帮助17农机系全体同学回望过去,了解自己去年的成长;立足当下,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任务;放眼未来,向着更高的层次去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