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专业认证

首页  专业认证

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专家学者共绘工程教育蓝图

日期:2019-10-31

金秋十月,工程教育界的盛事——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于10月25-2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高校教师以及企业界人士齐聚上海,以“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秘书长Thomas Costabile等应邀出席并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大会特邀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院士等13位中外重量级学者和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主旨报告。大会设置了“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际合作办学”“智能制造卓越工程教育”“机械制造课程教学研讨会”“校企合作”“新工科和学科交叉教育”六个分论坛,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国际联合办学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机械工程教育大会以开放多元的姿态,为国内外教育界、产业界和科技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全球顶尖专家共聚一堂,分享世界机械工程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成果,以全球化视角探讨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机械工程教育的影响,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研讨工程教育新理念和新模式。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在专业负责人吴杰教授带领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魏敏、曾海峰、夏博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重点听取了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报告,并与机械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行了交流,为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