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举行“科技创新,助推农机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3-22

3月20日下午,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在机电学院503教室举行“科技创新,助推农机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农机系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斌主持。陈学庚院士就“科技创新,助推农业工程学科和区域农业机械化发展”主题作专题讲座。

陈院士首先介绍了目前农机具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以国外农机装备制造与应用的发展趋势,举例分析了国际农机装备在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前提下向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的方向高速发展。他以农业机械化水平发展的时间线作为引导,指出虽然我国农机作业领域不断扩大,农业机械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就农机具田间作业而言,依然存在问题,并指出解决措施——科技创新。

最后,陈院士介绍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目标。一是对人才的培养,具体包括三个方面:师资力量建设;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对有真学问、有扎实专业理论的人才培养。二是扎实推进农机化科技创新,三是依托新疆区域优势着力提升影响力。

大会最后,胡斌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号召农机学生努力学习本专业理论知识,多动手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