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6-29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629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党员先锋大队以及团学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军垦第一连,一尊尊凝重的雕塑,一幅幅黑白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回忆的老物件,伴随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解,一串串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壮阔的历史,无不把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守着金山吃草根”的兵团人令人敬仰,“献了青春献终身”的兵团人使人动容。在院党委书记马智群的带领下,大家自发伫立党旗前,紧握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马智群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个人都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请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完成高校五大职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请全体学生们不忘刻苦奋斗、砥砺奋进、立志成才的初心,已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喜迎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

     在千泉湖素质拓展基地,师生们以冷静的头脑、清晰的思维、灵活的思路、果断的决策、密切的配合克服重重阻碍通过了“群龙取水”“不倒森林”“拯救大兵”和“急速60秒”等项目的训练,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训练,大家更加信任和了解,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团队意识。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新颖,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要以活动为契机,铭记光荣历史,传承兵团精神,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勇作表率。

(文/张吉超  图/樊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