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简介

首页  简介

周艳导师简介

日期:2019-09-27

 

一、照片(2寸电子照片)

二、姓名:周艳

三、性别:女

四、出生日期:1970年7月20日

五、工学博士学位大学本科学历

六、研究员职称

七、学术兼职情况

中国草学会草业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评审专家库专家,中国机电产品评标专家

八、基本情况

1、1990年在石河子大学农机化本科专业毕业,200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农业推广专业硕士,获得农业推广硕士学位;201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博士,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2、2015年获得硕士导师招生资格。

3、主要研究内容

主要研究内容为减量施药技术与装备研发及果园田间管理机械研发。其中主持完成的新疆兵团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高效低污染葡萄静电喷雾机的研制”和“酿酒葡萄标准园机械化修剪机的研制”,为新疆实施酿酒葡萄生产全程机械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新疆果林机械化水平提高;主持完成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规模寒地粮食产能综合性保护技术及装备”子课题“高架自走式玉米静电喷雾机的研发”成为高杆作物植保作业的有效机具,有效解决玉米等高杆作物植保作业难的瓶颈。

4、目前承担科研项目

⑴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青贮高密度缠网打捆技术与装备研发”(2016YFD0701305-5)

⑵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现代果园施肥与灌溉智能化技术与装备研发”(2017YFD0701401-1

⑶ 主持新疆兵团重点领域计划项目“酿酒葡萄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2018AB016)

5、近3年代表性科研成果(限5项)

2019年主持完成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精准施药技术与装备应用向南发展高级研修班”项目。

2018年主持完成兵团工业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酿酒葡萄标准园机械化修剪机的研制”(2016AB003)。

2017年主持完成“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规模寒地粮食产能综合性保护技术及装备” ( 2014BAD05B02-1)其中子专题 “新疆寒地耕地保护技术研究”及“高架自走式玉米静电喷雾机的研发”。

发明专利:一种超宽幅静电喷雾机,专利号:ZL 201410274897.7。

发明专利:锤击装置及该装置构成的气爆式深松施肥机,专利号:201610991951.9。

6、电子信箱806551889@qq.com;

系电话133256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