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2019年电气名师大讲堂”

日期:2019-09-03

为了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教育部号召,推进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打造“中国金课”,振兴本科教育2019年7月13日至15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优秀教师岑红蕾、赵咪、周伟绩赴四川成都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人共同开展“全国高等学校2019年电气名师大讲堂”。

本期名师大讲堂主要围绕打造金课、建设“双一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等方面,研讨课程、教材建设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推动电气类人才培养创新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7月14日上午,首先由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致辞。简短开幕式后,为14位颁发了名师授课聘书,3家企业合作伙伴证书,并做新一届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建设线上金课”专题报告,其中提到教指委工作思路是“三个持续,两个推进,一个重点”。而后由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致辞,介绍了会议筹办情况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基本情况,并做了题为“构建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支持教师追求教学卓越”的报告。随后大会开展了圆桌访谈,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戈宝军教授主持,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陈维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罗毅教授参加,各位名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感悟。7月14日下午开展了能源互联网导论、高速铁路概论、高速铁路与高速列车纵横谈、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等四门新工科、新专业特色课程以及电工学、电工电子实验基础、电气工程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等五门专题课程的分会场报告。

我院教师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受益匪浅。专家的理念、思想必将为后教学之路指引明确的方向,将来的教学中我们必须要不断地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和教育教学经验,转变教学观念,研究教学方法,关注教学细节,巧用心思,精心设计,努力开发多方面的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足够的知识空间。不断开拓学生视野,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教学与科研中,不断学习,博采众长,充分利用一些学习与交流机会,提升自身素质,积淀教学素养,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