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师研修班及机械原理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8-28

2019年8月5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系优秀教师朱荣光、葛建兵赴宁夏银川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宁夏大学协办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师研修班和第十三届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

本次研修班分四个阶段安排:“金课”“新工科”认证专题培训,教学能力与课程建设培训,科研促进教学培训,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培训。两位教师认真聆听了陆国栋、吴昌林、申永胜、王德伦、郭卫东等多位国家级教学名师的讲座,并同全国机械原理教师共同研讨机械原理课程的教学方法与思路、改革与创新、授课内容的组织与设计等。最后,两位教师获颁2019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在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期间,我院教师认真听取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阎绍泽教授的新工科建设与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报告;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教授的探寻新工业革命时代的工程教育—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的报告;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的理念引领、能力导向、体系闭环、持续推进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改革;西北工业大学葛文杰教授的面向新工科的机械原理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深度改革报告。并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等院校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专家对机械原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认识到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知识点整合优化等在教学实践中的作用及重要性。

本次交流和培训,对提高教师自身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能力和促进面向新工科的专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