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斩获西北赛区一等奖

日期:2019-07-08

      201975日至7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成功举办。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WE_DO团队从33所高校55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斩获西北赛区一等奖。获奖作品为《基于深度学习和智能手机的病虫害棉叶识别系统》,获奖团队成员为雷声渊(队长)、喻国威、罗秀芝、王文霞、李小占,指导教师为马本学教授。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马本学教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亲赴现场,在大赛期间对研究生团队在作品布展、现场作品展示和答辩和作品路演等多个环节进行悉心指导。参赛队员积极备战,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及时调整答辩策略,完善作品,在比赛中尽显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团结协作、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比赛精神。今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大力加强学科和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优化研究生成长成才环境,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