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机电学子走进四十九团 助力解决三农问题

日期:2019-07-23

7月17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棉枣种植”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三师四十九团及周边地区,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农村作贡献,在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

在实地参观了解农作物种植情况之后,实践团队发现田地里病虫害较为严重的是红枣的裂果和落果,针对这些情况,大家进行了讲座培训、现场指导等科技支农实践活动。

当地职工群众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在经过系统性地分析之后,实践团队结合当地的环境讲解适合种植的品种、种植技巧和普遍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种植农户所提出的销售问题,团队也尽力设想合理方案,为农户介绍了三种红枣销售方式,帮助大家在增产的基础上增收,提高大家对红枣的种植信心。

盖米里克镇的西日艾力·穆斯塔发对讲座意犹未尽,专门找到实践团队,告诉大家讲座内容很贴实际,解决了他在种植时所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实践团队明年可以更早来为大家作讲座。

团队成员周天烁向农户推荐了他运营的公益性为农服务公众平台“疆农助手”,把讲座搬到线上,让农民朋友在手机上就能解决问题。公众平台为大家无偿提供棉花、红枣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惠农政策、农产品供销等多方面服务,进入交流社群还可以和全疆的农户一起探讨种植经验。在手机上学技术、找销路、多交流的方式,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支持。

(文/李炎   图/廖传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