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及防诈骗讲座

日期:2019-07-05

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7月3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特邀第八师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丛杰以《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为主题作了报告,学院8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程丛杰副部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为背景,进一步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程部长用一组组具体的数据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在场师生详细分析了新疆民族分裂主义产生的历史根源,阐述了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新疆的反分裂斗争历程和经验教训,指出新疆反分裂斗争任重道远。他号召全体师生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捍卫者和反分裂斗争的践行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挺总结讲话指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斗争形势严峻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辨别是非能力,自觉抵制三股势力渗透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程部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17级辅导员李世行老师说:“此次讲座,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前高校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为今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

学生会文礼部部长夏依热·艾克塔木江表示,作为学生骨干,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

2018级学生郑强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争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中国青年。

针对近期高校屡屡出现的电信诈骗现象,特邀请石河子公安局王超警官做防电信诈骗讲座,他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和防范措施,警示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文图/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