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专业认证

首页  专业认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06-27

      


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2019625日上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在石河子大学双语教育培训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中国机械工程会继续教育处王玲处长、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教授参会,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贾斌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大学教务处领导及全校各个学院主管教学院领导、教科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副校长叶含春在报告会上作了专业认证动员讲话,对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借此契机,以点带面推动我校专业认证工作,使大学各专业的建设获得更好的发展。

随后,李志义教授以推进六个转变,让水课变成金课为题,从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坚持OBE教育理念,注重成果产出导向教育,合理给大学生增负,真正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要推进课堂教学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转变、从灌输课堂向对话课堂转变、从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转变、从重学轻思向学思结合转变、从重知轻行向知行合一转变、从重教轻学向教主于学转变,让水课变成金课。课堂革命是向更高阶的课堂迈进,是每一位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何存富教授全面解释了一门课是否能支撑所有毕业要求,如何打造十拿十稳的金课契合工程教育专业的十二项毕业要求。

吴波教授通过相关案例详细分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及自评报告撰写,解读了如何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坚持“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三方面围绕,讲解如何理解和把握认证标准,从指标到标准如何撰写。

最后,教务处处长贾斌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专业要全面贯彻OBE教学理念,实现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的转变,强调这次专题报告会为我校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申请报告的撰写提供了非常关键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报告会为深入开展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以及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