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专业认证

首页  专业认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会

日期:2019-06-27

 201966日,我院在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景彬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教授、副院长张立新教授、党委副书记王虎挺、机械工程系主任吴杰教授、系书记魏敏教授、系副主任曾海峰副教授、系副主任夏博、教科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院长李景彬在会上就学院如何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为确保认证工作在有限的时间获得显著成效,提议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王玲处长莅临我院进行工作指导和专题报告,并介绍相关经验,从而积极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会上李景彬教授指出:在确立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中,应从企业和毕业生两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切合实际的使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相达成;吴杰教授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体系工作中应注重指标分解,阶段性完成相关工作,在学分问题上深入探讨,以培养实用人才为目的,确保相应的课程数量不受学分制约。

最后,党委书记马智群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向专业认证旗帜性高校借鉴,要在一般和特殊之间做好平衡;我们要时刻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什么培养人来推进工作;要使我们的毕业生在相应的工作岗位上具有专业技能,在社会环境下具备职业素养,使其具有职业发展潜力和竞争力;最后强调专业认证作为学院头等重要工作,学院各部门应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会议的召开,稳步加快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步伐,为学院圆满完成专业认证申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