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四)

日期:2019-05-28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

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及其在水果皮下缺陷检测中的应用

2019527日上午,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承办的2019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楼503教室举办。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李江波博士以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及其在水果皮下缺陷检测中的应用为主题向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机系主任张若宇老师主持

首先,张若宇老师代表在场师生热烈欢迎李江波博士的到来,并介绍了李博士的个人基本信息、科研成果、所获荣誉等。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正式开始。

李江波老师首先通过对比各类无损检测技术在水果质量检测中的应用特点,介绍了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的研究背景。其次,李江波老师从成像特点、成像过程、成像原理、成像系统等方面介绍了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的概况,并讲解了结构光调制与解调方法。接着,李江波老师以脐橙真菌感染早期皮下微腐烂检测和苹果皮下轻微损伤检测为例,介绍了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在水果皮下缺陷检测中的应用。随后,李江波老师综合分析了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与在场师生就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的应用前景和技术难点进行了交流。最后张若宇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李江波老师为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江波老师通过介绍结构光反射成像技术及其在水果皮下缺陷检测中的最新应用研究进展,提供了水果质量检测领域的新思路和新理解,引发了在场研究生对水果质量检测技术的思考。全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技术,向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迈进。

/文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