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5-07

201957日上午1030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北区绿3-301教室成功举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被985院校拟录取博士及荣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以“经验,因分享而增值”为主题,与全院在校研究生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开始前陈学庚院士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了讲话,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科研经历,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陈院士扎根边疆连续从事农业机械研究和推广工作59年,为新疆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的建设和大面积推广应用做出重大贡献,这种不为艰辛、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和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

随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李景彬副院长开幕李院长首先肯定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然后鼓励全院研究生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要不怕艰辛,刻苦钻研,努力进取,最后预祝机电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李院长慷慨激昂的讲话在场研究生心潮澎湃,为接下来的经验分享交流环节奏响了序曲

接着,研三的师兄师姐高水平论文及发明专利的撰写、实验的设计、试验台的加工制造经验和参加国家级科研类竞赛的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在场研究生都受益匪浅。最后,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张二红老师致闭幕词,宣布本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展现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的风采,并且引导了全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全院研究生意识到必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科研能力,只有不断进取才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