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专业认证

首页  专业认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9年专业认证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30

2019428日,我院在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专业认证启动会,学院院长坎杂教授、党委书记马智群教授、副院长张立新教授、副院长李景彬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吴杰教授、系书记魏敏教授、系副主任曾海峰副教授、教科办主任周新虎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景彬主持。

会上,坎杂院长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的必要性进行重点说明,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强调认真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定期督促做好各项工作。副院长李景彬明确了专业认证的分工及工作安排,宣布成立学院专业认证领导小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小组、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小组、教学管理文件支撑材料小组、学生工作支撑材料小组,确定了计划安排的时间节点。

随后,机械工程系主任吴杰教授领学专业认证最新标准,针对认证标准中的“复杂工程问题”等内容做了说明,倡导大家克服干扰、持续改进,促进专业认证工作的进行。与会同志针对认证工作的纪律问题、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积极讨论,并主张全员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熟知认证标准内容,做到全员认证、全员参与。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做了总结发言:提倡注重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向燕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借鉴相关经验,用认证的方式推动教学效率,要保住底线、保证合格、追求卓越;在认证工作上做到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专业认证,要求做到:人人都是认证对象、处处都是认证资源、事事都是认证环境,并提出会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同时明确了下阶段工作计划部署,为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