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二)

日期:2019-04-23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二)

——基于光谱图像的蓝莓内部瘀伤检测方法研究

2019423日上午12时整,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楼503教室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梦芸博士以基于光谱图像的蓝莓内部瘀伤检测方法研究为主题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新老师主持

首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新老师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张梦芸博士的到来,并介绍了张博士的个人基本信息、科研成果、所获荣誉等。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正式开始。

张梦芸博士首先介绍了蓝莓内部瘀伤的来源和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其次,张博士介绍了利用基于单积分球的光谱采集系统获得的蓝莓果肉和果皮在500 ~ 800 nm930 ~ 1400 nm范围内的光学特性参数,使用蒙特卡洛多层模拟技术研究蓝莓果肉和果皮的光传播模型。接着,张博士分别介绍了反射模式下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结合高光谱图像的蓝莓内部瘀伤无损检测研究和基于全卷积神经网络结合近红外高光谱透射成像的蓝莓内部瘀伤量化研究。随后,张博士分别从智慧农业和自动化生产进程两方面提出了未来科研工作的设想,并在互动环节中就师生提出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建立和光谱图像在无损检测研究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梦芸博士通过介绍卷积神经网络结合光谱图像技术在蓝莓内部瘀伤无损检测中的最新研究进展,提供了无损检测技术研究的新思路和新理解,引发了全院师生对农畜产品品质光学无损检测研究的思考。全院师生将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理论技术,开拓创新,并向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迈进。

  

  

/文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