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艰难的起步—中国农机化发展道路探索与启示”学术报告

日期:2019-03-26

2019325日下午1630分,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楼503教室举行。中国农业出版社宋毅副总编“艰难的起步—中国农机化发展道路探索与启示”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老师主持


首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老师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宋毅副总编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正式开始。

宋毅副主编首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机化发展的分期,然后讲述了从农器到农机的发展历程。接着,分别介绍了孙中山、梁漱溟、毛泽东、邹秉文等中国有志之士对农机化的早期探索。随后,讲解了现代农业机械进入中国的6个主要途径,并从3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的农业机械的制造发展。最后,分别阐述了农业机械化与农业现代化、农业合作化、农艺的关系,引发了大家对农机化发展的思考。宋毅副主编饱含热情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宋毅副主编带有广度、深度、温度的学术报告深刻诠释了中国农机化的发展,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全院师生不仅学习了中国农机化发展的历史进程,同时了解了世界农机化的发展历程,开拓了视野。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为中国农机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