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电气系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讨论

日期:2018-12-20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京举行,电气系组织了教师进行了集中观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不断汲取前行的动力、获得创新的智慧、坚定发展的信心,不断汇聚起奋力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电气系教师任玲说,40年前的冬天,中国开启改革开放征程,我们伟大祖国在经济、社会、科技、教育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作为中国改革的亲历者,感到无比骄傲,同时我们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努力探索教育教学的规律,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电气系教师张宁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各种重大挑战,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气系教师赵咪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在经济、科技、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引入了新的体制,激发了大家对成功的渴望。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师,必须要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更重要的是,在教育的道路上,牢记使命,不忘育人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执着耕耘,不断前行。

电气系教师聂晶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往直前,在深厚久远的历史文化和兼容并蓄的政治制度中努力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天的大会振奋人心,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国教育事业更是大步向前,跻身成为世界教育大国,有所教真正落到了实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也是我从出生到成长的时光,自己身边的一点一滴都在逐步向好,变为今天的丰衣足食、美好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心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投身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努力践行者和用心推进者。

电气系教师李亚萍说,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市场供求关系实现了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历史性转变,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外贸易迅速发展,利用外资成效显著;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不断发展;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融入了世界主流文明,锁定了中国的发展道路。

电气系教师龚立娇说,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电气系教师左静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艰苦奋斗,勇于变革的历史过程。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换来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农村越来越美,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这一切都离不开改革开放的红利,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承载40年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更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我相信,未来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改革开放方针的引导下,我们的社会更加进步,国家更加繁荣。

电气系教师李阳说,跟随着镜头,我们看到一位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他们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奉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在各自的领域持续奉献发光发热,是我们的时代楷模。另外,我注意到大会表彰了很多国际友人,他们都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深度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生动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开放包容。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太多的成绩,但我们大家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戒骄戒躁,扩大优势,同时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全力以赴,迎头赶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电气系教师晁雪薇说,回顾我们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傲人成绩,我们的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环保、军队、外交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生了质的飞跃。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受到表彰的杰出贡献人员为榜样,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气系教师谢兵说,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报告后,非常有感触,深受鼓舞,为我们国家在过去40年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对那些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勇当排头兵的个人和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国家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都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为此,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把这种“改革开放”的思想和精神充分运用到目前的教学科研中来,摈弃落后的教学理念与思想,积极探索新的高效的教学方法,编制与时俱进的高质量教材,培养学生积极高效学习能力与开拓进取的思维模式。在科研中,运用“改革开放”的思想,敢于挑战和质疑不合理的科研权威和科研成果,敢于啃科研中的硬骨头。

电气系教师鲁敏说,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我们应当对当前改革开放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有更深的认识,应当具备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这一历史洪流中,勇当拓荒牛,积极投身到教育和科研工作中,做好自己的工作,担好自己的职责。

电气系教师张晓海说,改革开放使中国国力有了显著提升。邓小平第一次明确指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成为中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理论基础。四十年间,我国科技发展硕果累累:神州系列飞船的成功返航、“蛟龙”下海、“墨子”升空、“复兴”起航、“天宫”合体,一系列象征着中国腾飞发展的“超级工程”的出现让我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的骄傲自豪。袁隆平杂交水稻的研发,大棚以及无水栽培的广泛普及,也标志着我国农业在改革开放之后也有了迅猛发展。改革开放为科技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

电气系教师周伟绩说,我国能在国际社会赢得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且中国还以负责任大国的担当,逐渐由国际公共产品的受益者,发展为国际责任的承担者和全球性公共产品的提供者。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供不应求的情况,中国率先提出并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国际倡议,旨在构建新型全球化发展模式和路径,强调平等互利与共商共建共享,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治理新思维新模式。

电气系教师胡春玲说,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盛况,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人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切实担负起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光荣使命,用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学生,用奋斗新时代的特征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系教师张岭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实现了城乡融合,逐步迈入了小康,成为了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经济、政治大国。中国的高速发展仍在持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态势仍然一如既往。我们充分相信,未来的世界必将听到更多发自中国的声音,必将被我们东方古国的魅力所折服。

电气系教师刘晨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科技实现了一次次的突破,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提高。中国的发展为世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中国取得的进步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大会上表彰的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是千千万万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人们的优秀代表,他们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非凡的成绩和贡献。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该以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工作的原则,用奋斗新时代的成就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系教师岑红蕾说,改革开放40年,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首先,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其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面临新时代的挑战、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新的篇章。相信未来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改革开放的正确方针政策下,社会会更加进步,国家会更加繁荣。

电气系教师蔡新红说,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中国一个答案,给世界一个奇迹。这40年的发展使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站上新起点,步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为创建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