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与驻疆部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03

“盛夏七月,沙场点兵”。7月1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与驻疆部队官兵为庆祝建党97周年,加强军地合共建,开展“头雁行动旗在天山下”主题党日活动。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参加次活动做重要讲话。

夏文斌指出,石河子大学的前身就诞生于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新疆的进军途中,我们的根就在军队,我们当初就是从这里出发,兵团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南泥湾精神、喀喇昆仑精神一脉相承。“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们来这里和部队官兵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开展“头雁”行动,就是要利用好部队这个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实践基地,学习解放军“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精神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进一步增强我们兵团高校教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党员本色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兵团建设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文斌强调,让我们以纪念党的生日为新的起点,以“头雁工程”为有效抓手,以军民融合发展为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党旗飘扬在天山下,“头雁”领航在军地间。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与驻疆部队官兵共同庆祝建党97周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向解放军学习管理,参观学习了部队政治工作指挥中心、习席故事园、传统文化创作室、修理连、图书室、营、综合车,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军营文化和部队后勤装备建设成果,和指战员愉快交流;学院组织机械、液压、强、弱电等方面专家与维修分队技术骨干探讨专业技术难题,协商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与部队军地共建协议双方将在装备修理、国防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向部队敬赠“鱼水情深共发展,军民融合谱新篇”锦旗;双营区开展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内容丰富生动使广大党员视觉和内心受到,进一步增强个意识,坚定个自信教育意义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