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电气工程系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日期:2018-10-19

2018107午,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在绿三三楼的教室里开展了本月的主题活动,主要是全体教师对于评估周所开设的课程进行试讲,这是全系的一次教研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了结合,每个老师结对子的同学也参与了进来,让同学们了解老师们的日常工作。

  

首先开展的是结对子活动,每个老师与结对子的同学都获得了一张电影票,以促进老师和结对子同学之间的感情。电气系党支部的任玲老师说,电气工程系的学生课程多、内容难度也不小,平时学生的学习任务比较重,给同学们电影票就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能够平衡学习与日常的生活,能够劳逸结合。她希望每个老师都能与结对子的同学利用好这次机会,一起看场电影,彼此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

随后电气系就开始了此次试讲活动,10月底学校即将迎来审核性评估工作,电气系的老师都给予高度重视,在平时教学中注重过程管理,思考改进教学方法,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电气系的老师分成3组,每组6人进行试讲,每位老师讲完以后其余老师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对子的学生也跟着一起听了各个老师的试讲,跟着老师的授课一起思考,还时不时做着笔记。通过这次教研活动的参加,同学们了解了老师在平时工作中是如何进行教学准备的,也看到了系里面平时如何进行教学的管理,他们更加了解老师的日常工作,也更能够体谅老师。

  

最后活动结束后,每个老师都跟自己的结对子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向老师询问了平时工作中的更多细节,而老师也了解了同学们在十一长假里面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后面的学习计划。此外电气系新近教师张岭进行了结对子认亲活动,与结对子学生交换了信息卡,并且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并互换了联系方式,以后面更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电气系的老师都进行了试讲,并得到了彼此的建议,这对于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这次活动还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开展,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老师的日常工作,能够让他们更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对于他们的学习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