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研究生首次亮相ASABE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2018-08-06

7月29日至8月1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ASABE)学术年会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举行。会议由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印度等众多国家参与的全球性学术会议。该会议内容涉及农业机械、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加工工程、信息电子技术、生物能源、土壤水源、建筑环境等学科领域,是本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包含特邀专题报告、圆桌会议和超过1000场技术及海报报告。我校机电学院张若宇教授带领2016级两位研究生邹昆霖、杨曦参加本次大会并做学术

张若宇教授致力于农业智能感知技术与装备的研究,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曾多次参加ASABE年会并作报告。此次会议,他全程参与,并负责指导研究生撰写论文和报告,帮助研究生参与本次ASABE国际会议。会议期间,邹昆霖做了题为《Yield Estimation Using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Low-altitude imaging For Dense planting Cotton Field》的报告,提出了针对新疆密植棉田的无人机低空成像棉花产量估测方法,并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期间与该领域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了赞扬。杨曦做了题为《Determination of shape features for apricot based on machine vision》的报告,报告中以新疆鲜杏品种检测为目标,重点对鲜杏果实外部形状特征进行分析,探究了果形特征与鲜杏品种的关系,报告中对重要问题与其他研究学者进行了互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

     此次会议为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首次亮相ASABE国际学术会议。期间,机电学院师生积极与其他国内外学者进行交流和沟通,拓展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进而促进我校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