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机电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二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

日期:2018-07-03

61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代表孟令峰周鹏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星空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论坛的高校代表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各高校代表在学术和学生工作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展示了西北地区高校的学术先进成果,分享了各高校的优秀学生工作经验。整个论坛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

学术交流会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张老师介绍了机械学院概况并对中国西部创新港进行了简单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西迁精神。张老师指出:从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我们这代机械人拥有广阔的舞台,应该负起这个时代应有的担当,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学术交流会上,我院研会代表孟令锋在大会上进行了报告,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和就光纤夹持装置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给大家分享了新疆的美食和美景。

 

在学术交流会的闭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团工委书记杨潇老师指出本次学术交流会的筹办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西部高校机械师生的合作交流、分享彼此的科技成果与科技创新理念,着力推动西部高校机械专业人才队伍的交流和建设,打造中国机械行业领军人才。

学生工作交流会

在结束了学术交流会后,各高校的机械学生代表们,在机械学院第一会议室就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展示了自己所在高校机械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并对如何更好的进行学生工作分享了各自的思想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高校机械学生论坛交流会后,学生代表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西北地区机械行业发展动态和最新成果,提高了学生代表们机械行业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思维

文/孟令峰 周鹏

图/孟令峰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