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网络宣传队伍专题培训

日期:2018-05-27

为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提升我院宣传工作人员业务能力,5月26日,学院邀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卿涛为我院举行网络宣传专题教育。院领导、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宣传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网络就好比信息高速公路,网络信息好比这条公路上的汽车……”。卿涛老师在讲座开始时这样比喻,激发了在场听众的兴趣。卿涛老师指出《网络安全法》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是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从网络运行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作为现代公民,要具有法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护法。主动学习《网络安全法》,尤其是网络宣传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

  

培训过程中,卿涛老师还就公文写作、社交群管理和网上热点事件等与大家展开交流,通过交流学习,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疑惑。

文章:吴海艳

图片:梁濛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