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新疆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8-05-14

    第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于5月12日至13日在新疆大学举行。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的22作品参加新疆赛区终审我院6支参赛团队参加总决赛,最终荣获自治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为筹备好此次参赛工作,我校高度重视,与大学教务处今年4月联合举办校内选拔赛,着手选拔和培育优秀项目。经校级选拔赛,最终推荐6件作品参加新疆赛区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惯性式红枣采收装置》荣获自治区一等奖、《新型立体双层便捷式自行车停放装置》和《小型樱桃采摘辅助装置设计与制作》荣获自治区二等奖;《九格式立体停车库》、《气吹式落地红枣捡拾机便携式苹果采摘器的设计》荣获自治区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际工作能力。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18年)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文/图  李竟刚 

 

一等奖(1项)

作品名称:惯性式红枣采收装置

指导教师:王贤斐

团队成员:闫家梁路  陆洪志  王家鸣  胡慧兵

二等奖(2项)

作品名称:新型立体双层便捷式自行车停放装置

指导教师:葛曾海峰

团队成员:杜刘宏玉吴配武

作品名称:小型旋转式樱桃采摘器

指导教师:张宏文李树峰

团队成员:徐任杰雷欢欢夏子朗田豪辉张龙唱

三等奖(3项)

作品名称:九格式立体停车库

指导教师:倪向东

团队成员:陈志勇朱自坡郑寒松张滕飞

作品名称:气吹式落地红枣捡拾机

指导教师:黄

团队成员:段天柱刁雪洋刘佳辉王雅倩胡应鹏

作品名称:多功能便携式苹果采摘器的设计

指导教师:李曹卫彬

团队成员:杨齐玉鹏朱丽春张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