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育人新作为 副班主任助力机电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8-05-14

为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9日下午,机电学院机制5班全体3名党员、26名团员相约博学楼C133教室,开展了主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团日活动。副班主任、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教授参加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年级辅导员兼班主任李西洋老师进行了细致筹划,准备了丰富的视频和图文资料。大家一同重温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观看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视频资料,近距离接触“千年思想家”马克思的哲学世界,回顾历史进程中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和不断发展,展望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

视频学习意犹未尽,成斌老师又引导大家就“如何更深入地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如何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和“如何争当进步青年‘领头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也结合自身的理解认识踊跃发言。


刚从部队历练归来的丁惠哲同学首先表态,作为党员的他引用了习总书记“人生的扣子要从第一颗开始系起”的经典讲话。他说:“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知行合一,既要怀揣理想,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埋头努力,起到学生党员的‘头雁’作用”。

吴露瑶同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谈到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同时她还提到习总书记“四个伟大”的论述,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刘宇虎同学结合习主席关于青年讲话的四点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青年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并严厉地批判了部分群体的“精日”和“美分”言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郭玉龙、刘策和杨胜杰同学分别就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等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


成斌教授对本次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作出积极评价,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切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的精神内涵,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认识青年精神和青年使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其次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后号召党员、团员在青年中争当新时代“领头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认知,进一步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立志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通讯员:代云 李西洋 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