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教育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关于评选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奖项的通知

日期:2018-04-18

一、奖项设置及评选条件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现金3000元  9人(每个学院限报1人)

二等奖现金2000元  10(每个学院限报1人)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较强的政治鉴别力。

2、近三年组织或参加过学校及各学院志愿活动,秉持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觉维护石河子大学、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的形象。

3、志愿服务期间,出勤情况良好,服从岗位分配,尽职尽责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

志愿活动范围包括:

1)关注弱势群体,贡献和谐社会:弱势群体包括老人、儿童、失业人员、城市民工、贫困农民、残障人员等,提供的帮助主要在文化教育和心理辅导方面,以及呼吁社会为他们提供关心和帮助。

2)扶危济困,积极奉献爱心:针对临时性突发事件,如遇到自然灾难、疾病、穷困等,为需要大量财物援助的人们,组织募捐活动及医疗卫生服务;贫困地区对点帮扶。

3)社会调查与实践,支持国家建设:各类纪念馆的义务讲解,知识普及;学校周边社区建设志愿服务;社会问题调查;防艾抗艾;各类体育赛事或大型会议等的志愿工作;法律援助等。

4)环境保护,促可持续发展:开展环境保护方面的宣传与实践活动,与校内外环境保护组织与团体进行交流合作。

5)校内志愿服务,共建文明校区:为校内师生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如组织及参与开学迎新及校内各项学生活动。

4、参评者有科研或调研项目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弱势群体、敬老服务、扶困帮贫、社区建设、校园公益、环保低碳、大型赛会、法律援助、医疗卫生服务、防艾抗艾、志愿服务西部等主题。

5、以上条件相同的参评者,优先考虑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科研能力强及学习成绩优异者;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注:上报人员需参加今年九月份的第一届理事会。

二、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一)评选办法

1.各类奖项由各学院研办、研究生会进行推荐;

2.各学院研办、研究生会推荐参评对象,确保推荐对象事迹材料真实可靠、公信力强;

3.推荐单位审核、确定初评结果无异议后,报研工部教育管理办公室;

4.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和监督工作。校社联为评审委员会的事务执行单位,负责具体评审组织工作。

(二)注意事项

1.推荐参评的个人需填写推荐登记表(见附件1),另需附1000字事迹材料及活动照片或其它支撑材料。

2.学院需将学生信息汇总至汇总表(见附件2),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

3.登记表、汇总表、事迹材料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活动照片只需要提交电子版。

4.电子版的材料请于4月20日下午16:00由学院研办统一发送至903370296@qq.com纸质版材料于420日下午16:00之前交至行政楼507b,逾期不候。

5.此分配方案最终解释权归研工部所有。


附件1: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奖项推荐登记表

附件2:志愿者推荐汇总表

关于评选石河子大学志愿者奖项的通知.doc






教育管理办公室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