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天富集团与机电学院研究生顺利签订实习计划

日期:2018-04-20

 为了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潜力,提高自己的就业素质和综合竞争力,将所学的课本知识在实际中进行实践应用,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积极与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合作,于2018419日在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17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习问题进行了签约仪式。本次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主要包括天富集团代表:李景云、朱锐、黄超、陈志英、张巍,教职工代表:马智群、赵咪、龚立娇、蔡新红、李江全、鲁敏,学生代表:周鹏、唐文星、孙翔宇、谢芹、樊然然、左乾坤等人。



 会议开始,由机电学院教师代表马智群书记进行了发言,马书记对机电学院与天富集团的校企合作历史进行了简单回顾,并感谢天富集团为机电学院17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实习机会,该举措不仅是响应了国家工程硕士培养政策,促进了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更是崭新的校企合作里程碑。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让同学进入企业更加深层次的学习实践,可以增长自己的见识,将所学应用于实际,使其能够在毕业后快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来体现社会的担当。



 朱锐朱总在对石河子大学机电学院师生团体表示欢迎之后,就本次签约仪式进行了发言,朱总强调,对于专业性硕士来说社会实践的学习活动目的性必须要强,要将所学的东西在实践中去应用出来,不能读死书,死读书。天富集团所涉及的门类较为齐全,包括电,热能,天然气,新能源等各个领域,非常适合学生们的各类实习需求,但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希望实习的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最后,朱总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祝福,希望实习的学生们能趁兴而来,满载而归,希望在实习完后回到学校一定要及时消化在实习过程中所学到的内容。


  

 新疆天富集团简介: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原石河子电力工业公司改制组建而成,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国有独资综合能源工业企业。新疆天富集团主营发电、供电、供热、供天然气和煤炭生产销售,担负着八师石河子垦区的电、热、气集中统一经营,同时产业还涉及房地产、光伏发电、现代物流、电力安装运营、社会养老、碳材料、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2014年,公司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由水火电并举,发、供、调一体化的电力企业成功转型为以电热、燃气、煤炭、房地产、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六大产业为支撑的综合型能源企业。天富电力人多次参与其他师局电力项目建设,在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新疆天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企业、全国职工体育先进单位学习型组织优秀单位、全国电力系统十大学习型企业、兵团屯垦戍边先进单位、师市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