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专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1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411日,机电学院在主楼503教室举办了“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由布尔兰老师主讲。

随着我国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大众对传统毒品如海洛因、合成毒品如冰毒等,都有了清醒的认识,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主动远离,坚决拒绝。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面对一些名称极具欺骗性的“特制药物”,比如“草本兴奋剂”“研究化学品”“合法兴奋剂”“合法快感药”,许多人因为听着“无害”而丧失警惕,好奇心驱动之下开始尝试这些药物。殊不知,这些都可能是新精神活性物质!



通过学习宣传幻灯片上的知识,我们意识到身边也有新型毒品。廉价的小食品更是致瘾毒品的载体,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中使我们防不胜防,例如跳跳糖,奶茶,咔哇潮饮,小树枝等。遇到时我们都应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

最后,大家一定要做到十不要:

1.不要抱着好奇的心态而吸毒;

2.不要听信只吸一两次不会上瘾的花言巧语;

3.不要盲目追星,赶时髦,贪图享受去吸毒;

4.不要为寻刺激,冒险去吸毒;

5.不要相信毒品能治病,减肥的谎言;

6.不要结交有不良嗜好,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群;

7.不要为了摆脱烦恼而吸毒;

8.不随便接受他人递送的香烟,水果,药物,饮料等物品;

9.不要在吸毒高危场所;

10.不要相信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




本次“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专题教育活动,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于宜禾 图/吴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