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03-22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工作,深入领会审核评估精髓,提高审核评估工作的实效,促进学院师生对审核评估项目、要点、要素的理解。2018年3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北区大会堂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石河子大学向本春教授以“深刻理解评估内涵 积极参与评估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师生900余人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主持会议。


报告中,向本春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有关知识、教师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学生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审核评估的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3个审核要点依次进行了讲解;对审核指标进行讲解的同时,也从审核评估专家的角度明确指出进校考察的重点和访谈的内容。

向本春介绍,本轮审核评估工作与以往不同,集中体现“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这“五个度”为主要审核标准;评估结论不分等级,为写实性审核报告。

学院师生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更深刻认识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同时本次专题报告会也是学院评估工作在经过几轮工作推进过程中,对学院师生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针对性更强的一次大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和持续改进。学院师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对照评估标准,查找薄弱环节,分析问题,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