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天富能源股份公司调研

日期:2018-01-12

    2018年1月11日上午10点,我院副院长张立新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龚立娇、清华大学机电专业王宾博士等一行9人前往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富)调研交流。首先到了天富电力调度中心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石河子地区电网概况介绍、用电负荷趋势性质等情况,并参观了石河子电网综合能源调度大厅。参观结束后,在天富公司9楼会议室里,张副院长就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等人才培养工作了介绍,清华大学王宾博士就交流电网故障检测和预警、智能变电站站域信息共享、新能源并网等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天富公司副总经理常泳、调度中心主任黎劲松,详细介绍了石河子地区电网发展概况及电网内发、供电等情况,并详细的介绍了已建成的调度信息自动化工程,该工程涵盖对各变电站的自动化控制、对各发电厂发电出力的自动化调整等情况。公司发展存在人才缺口,亟待需要和高校进行合作交流,解决公司发展中的人才问题。

    3个多小时的探讨交流结束后,与会双方希望能保持联系,加强合作。期间,与会人员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