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陈学庚院士一行赴山东考察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8-02-26

21923日,戊戌年春节假期未尽,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科研处吴大勇处长、机电学院坎杂院长、陈永成教授、赵永满副教授一行5人赴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德州大力农业机械公司等单位参观考察,洽谈农业装备合作事宜,与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自走式辣椒收获机的合作协议。

21日上午,陈院士一行参观考察了华源莱动大中拖发动机、农业装备等生产线,对华源莱动优良的工艺装备、优秀的技工团队、准确的市场定位和产品布局,以及前瞻的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参观结束后,陈院士为华源莱动公司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我国农机装备研究制造与应用水平》的报告,图文并茂地解读了中国农业机械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应华源莱动公司总经理许允和邀请,陈院士一行与华源莱动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听取了许允和总经理等领导的介绍后,陈院士一行对华源莱动公司的整体发展思路表示肯定,提出了发展现代农业装备的意见和建议,对石河子大学与华源莱动公司的欲全面合作表示赞赏,双方有信心在今后的合作中紧密协作,优势互补,加快研发进程,形成生产能力,把农业机械合作项目尽快投放市场。会谈结束后,许允和总经理和吴大勇处长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联合开发自走式辣椒收获机的合作协议。

   应德州武城县农机局王建峰局长邀请,陈院士一行对武城县进行了参观考察,与武城县领导、县农机局及农机装备企业负责人就农业机械化发展、农机装备的研发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石河子大学与大力农业机械公司就农业装备研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县常委刘之荣等领导陪同下,到武城县大力农业机械公司、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陈院士一行对大力农业机械公司农机装备的开发推广、中椒英潮辣椒产业业绩表示敬佩。

据了解,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梨乡山东莱阳,是中国主要的中小功率柴油机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发动机及零部件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关进出口贸易。现正转型进入农业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始建于1943年,注册资本1.93亿元,现有资产总额8.7亿元,占地面积29万多平方米,拥有员工3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多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90多人。公司先后荣获“国务院嘉奖令”、“全国小动力行业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等百余项荣誉称号。公司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现已形成“两大系列,三大产品线”的产品研发制造格局。“两大系列”是指单缸柴油机系列和小缸径多缸系列柴油机。功率在16马力到120马力,年产能力30万台。“三大产品线”,一是为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和发电机组、玉米收获机械等非道路主机产品配套的农业机械发动机产品线。二是轻微卡发动机产品线。三是多用途乘用车发动机产品线。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公司将组建职能相对独立的农业装备事业部,负责农业装备的研发、生产组织和市场营销,并按照成熟一个,独立运营一个的原则,对新增业务进行培育和运营,逐渐形成与发动机并行发展的业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