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喜获2017全国3D大赛十周年精英联赛全国总决赛多项大奖

日期:2017-09-02

721日至23日,全国3D大赛10周年精英联赛暨DigitalMaster2017一带一路挑战赛现场总决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冯静安老师指导的研究生申团辉、王义鹏组成“开拓者联盟”团队,付威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潘俊兵、丁凯组成“树之根”团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两个团队均获得国赛一等奖,另外,我校“树之根”团队在“天罡北斗星图大阵”闯关赛中连破六关(共七关),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3D大赛(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共同指导下,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和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主办,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推动两化融合、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不断深化。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0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本次大赛初赛由学校自行组织,复赛由各省、自治区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复赛特等奖方有资格参加本次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