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张若宇荣获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青年科技奖

日期:2017-08-29

825日,在山东淄博召开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张若宇荣获第七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全国一级学会,是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的国家会员。现有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农业机械化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农业遥感专业委员会等25个分支机构、22个省级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旨在鼓励40周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优秀后继力量成长,主要表彰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科学精神,优良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想和见解,成果被同行公认为具有先进水平者;或在科学技术和教学实践中,勇于创新,取得较大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者。每四年评选一次,原则上每届授奖10名左右,由各地方学会、各分支机构组织专家提名推荐,经常务理事会评审确定获奖者。

张若宇简介:

张若宇,男,工学博士,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七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第八届新疆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兵团“英才”,美国University of Georgia访问学者,石河子大学“263”和“3152”青年骨干教师。目前担任兵团农机装备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会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委员会委员,SCI期刊“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Food Analytical Method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和“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长期专注西部特色农产品品质检测与自动化分选技术领域。截止目前,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课题8项,厅局级课题5项,重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获兵团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第一发明人专利授权1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农业工程学报和农业机械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4篇),撰写专著1部,参编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