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日期:2017-07-07

77,机电学院开展2017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廉政教育大讲堂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主持。

马智群书记对学院开展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并邀请大学纪委副书记陈玲教授为全院教师作廉政教育讲座,陈玲教授以“立岗铸魂 坚守高校教师底线”为题,结合高校教师工作、科研、管理、育人等方面,对照典型案例,提出教师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把住“三个决不允许”,务必做到“四慎”。要求教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自身行为修养;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正面引导,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学院电气工程系书记任玲和本科学生党总支书记王虎挺分别就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专题讲座、个人自学、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确职责使命,自觉做“四个合格”党员,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促落实,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学院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到石河子北野监狱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狱廉政文化墙、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和忏悔、观看廉政警示节目,近距离地感受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及心理状态,给教职工带来了强烈的冲击,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给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发人警醒的警示教育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